ad
坚定信心 逆势突围 全力以赴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我区召开“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联席会议第一次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
2020-05-22 09:22:0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5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联席会议第一次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打响每月大考、争先进位的发令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市“争先创优行动月”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三立三进三突围”发展路径,围绕“二季红、半年正”总目标,以八大区块“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奋起担当、奋勇争先,全面掀起比拼热潮,持续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企稳向好,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路桥更大贡献。潘军明、牟傲野、马奇华、项小平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建华指出,进入二季度以来,全区上下顶着压力、背水一战,一级带着一级干,“白加黑”“5+2”,把“灯火通明、挑灯夜战、夙兴夜寐、闻鸡起舞”变成常态。从4月份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发布的成绩单看,路桥在全省、全市的排名好于预期,来之不易。从这份成绩单中,我们既要看到信心的重要、担当的可贵、触底反弹的势头,也要看到我们仍然处在悬崖边上,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巨大,一些经济指标还在低位运行,有些指标增幅仍然在全市靠后,这些短板都需要我们在5月份抓紧补上,一口气都松不得。

  潘建华强调,越到后面赛程,越要拼尽全力。从现在开始到半年度,全区上下要围绕“二季红、半年正”总目标,全力拼搏40天,硬仗一天接着一天打,每天都要当成“生死战”,确保实现逆势突围,打赢翻身仗。

  要全力抓MEI指数。做到更精准发力,力争逐月往上冲。要围绕MEI“6+5+7”指标体系,逐个指标进行分析研究,主动向省级部门请教,真正把规则吃透;要对标先进县(市、区),拉高标杆往上冲,力争进入优秀行列;要把指标细分到各条线、具体科室和具体人,确保每一条线都不拖后腿。要全力抓项目投资。项目谋划要再加力,紧盯不放省“2+6”项目,确保更多项目列入盘子;项目招引要再加码,围绕招大引强目标任务,提升项目招引的综合效益,确保二季度新签约和落地项目达到预期目标;项目建设要再突破,强化项目攻坚破难,对每一个进度滞后项目,都要组建专班、集中攻坚、挂牌销号。要全力抓稳产增产。稳住生产,才能稳住基本盘。制造业要紧盯不放汽车产业和金属资源再生产业,抢抓工业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倒逼超期未投产、未达产的产业项目,助推进一步企稳回升。服务业要利用“红五月”汽车消费促进等活动,拉升汽车消费,并壮大提升夜间经济。出口要全力帮企业保住市场份额,帮助企业差异化开拓市场,加大力度扶持跨境电商发展,扩容二手车出口业务。要深化“三服务”活动,突出一对一开展精准帮扶,加快惠企政策兑现。

  潘建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奋起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全员全线作战。要强化军团作战,区联席办要牵头抓总,部门要各负其责,每个专班都要争先进,努力积局部小胜为全局大胜;要强化精准发力,加强MEI指数评价体系监测预测,严格落实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及时总结经验亮点,加强信息和典型案例报送;要强化责任落实,画细指标地图,完善督考机制,把比拼的压力传导到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全员冲锋,区四套班子领导要每周至少一次到联系镇(街道)指导落实,组织部门要在比拼作战中考评干部,区政府研究室要及时跟进督查,树好争先创优导向。

  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军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再接再厉,拿出超常的举措、过硬的办法,坚决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坚定信心、正视差距,振奋精神向前冲。要深究原因、强弱补短,继续保持充足的信心、奋进的姿态、拼搏的精神,全力逆势突围。把准重点、综合施策,齐头并进向前冲。要着力优服务、稳企业,着力抓项目、扩投资,着力增信心、稳外贸,着力强流通、促消费,着力防风险、保平安,把重点工作做扎实、把各项指标做扎实,以实实在在的努力推动发展向上向好。放眼全局、知责担当,合心合力向前冲。工作分析要到位,统筹配合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全员上阵、全程冲锋,在比拼中奋勇争先,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