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父女先后患癌 家庭陷入困境
路桥三中师生募捐爱心款25万元
2020-06-02 09:41: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台州日报》记者  张梦祥

  2008年,父亲因伤住院检查出肠癌中晚期,经过多次放疗、化疗及两次手术,现在身体恢复得不错。今年1月,女儿小佳(化名)又被确诊为恶性骨癌,一家人的希望被浇灭。

  小佳就读的路桥区第三中学发起爱心捐款,3天筹款25万余元。在最困难的时候,全家又看到了希望。

  父亲女儿双双患癌

  小佳是黄岩院桥镇人,就读于路桥区第三中学初三(1)班。父母在家务农,一家子虽不富裕,却也过得简单幸福。

  命运的转折点发生在2008年,小佳父亲缪文荣因手受伤入院治疗,被查出肠癌中晚期。为了治疗,家里花光了为数不多的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经过多次治疗,缪文荣的身体慢慢好转。

  正当一家人感觉曙光就要到来的时候,厄运却再次降临这个不幸的小家。

  今年1月,小佳作为该校女足队的一员,前往仙居参加足球比赛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虽然有些疼,但懂事的她因为怕父母担心便没有声张。

  直到春节期间,母亲发现小佳走路有些异常,便立马带她去镇上卫生院拍了CT,医生诊断为筋拉伤。经过半个月的休养后,脚上的伤仍没有好转,母亲又带她到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诊断结果疑似骨癌,需到专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隔天,一家子赶赴上海复旦大学肿瘤医院进行穿刺检查,确诊为恶性骨癌。

  在各方的帮助下,目前小佳已完成两次化疗及一次穿刺手术,月底她将再去上海进行第二次手术。然而至少60万元的治疗费用,对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庭而言,犹如一座高山,压得全家人喘不过气。

  全校师生纷纷伸出援手

  作为班里的体育委员和语文课代表,小佳在老师和同学们心中的印象一直不错。“坚强、独立、要强、乐观……”是大家对她的评价。

  5月27日,记者见到小佳的同学们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带上了为她折的祈福千纸鹤。“知道小佳马上就要手术了,我们就把想说的话都写进了纸鹤中,准备这周末去看看她。”在同学王怡入看来,小佳一直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即便得知自己患了癌症,她也不气馁,一直坚持跟上大家节奏在上网课,希望早日回归班级大家庭。她还一直安慰我们不要担心,好好准备中考。”

  此前,该校组织了为期3天的爱心筹款行动,全校1800余名学生、130余名教师纷纷伸出援手,共筹善款252802.96元。

  张馨尹是小佳的室友,得知要为小佳筹款,她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1000元压岁钱。“对我来说这笔钱不算少,但只要能帮到她就值得。”张馨尹说,同学们都通过微信转账参与了这次爱心筹款,大家都希望小佳能早点好起来。

  “小佳无论是学习,还是交给她的工作,都做得非常好。”一提到小佳的病情,班主任张蓓几度哽咽。她告诉记者,小佳一家子都非常要强,不愿意麻烦别人,因此也并未申请线上救助。但作为老师,她真的不忍心孩子的未来止步于此,为此发动了这次爱心筹款。

  25万元的爱心款,让一家人再次燃起希望,但对于小佳当前的治疗费用来说,仍有一定缺口。亲爱的读者,如果您也想帮帮这个不幸但自强的家庭,请联系本报热线88894000或直接捐款到缪文荣的银行账号。银行账号:6210581099001864501,开户行:黄岩农村合作银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