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清除文化垃圾 净化社会环境
我区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
2020-06-02 09:41: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近日,记者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自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以来,我区针对网上网下传播涉黄涉非信息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问题,以“净网2020”“护苗2020”“秋风2020”三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侵权盗版等行为。

  截至5月底,全区共累计监测处置各类不良有害信息5000余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500余件,查办“扫黄打非”案件4起,行政拘留1人,行政处罚5万余元。同时,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围绕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等七个场景主题,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

  为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文化市场,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新闻出版局、区文化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排查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等场所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非法销售中小学教材等情况,是否在销售含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等文化用品。

  “下一步,全区将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检查行动,以学校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为重点,通过持续广泛宣传,显著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一场“护苗2020”“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在蓬街镇开展。活动以“定点+流动”的形式,通过向周边群众派发绿书签及宣传资料,召集志愿者进行现场签名倡导、讲解“护苗”“扫黄打非”知识、对网吧等文娱场所进行重点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影响,大力促进各方协调一致,携手共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