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下定决心 背水一战 全力打开治水新局面
我区召开2020年度“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
2020-06-02 09:41: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6月1日下午,我区召开2020年度“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参加会议。

  牟傲野在深刻分析当前“五水共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后指出,治水是民心工程,是良心工程。水质好坏,代表着我区当前治水的状态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算好政治账、民生账、良心账,真正把治水的责任扛起来,抓好一个龙头、用好五大战法、落实“十个一律”,下定决心、背水一战、紧赶快上,努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增添靓丽底色。

  牟傲野要求,各牵头单位和相关镇(街道)要以治水项目为龙头,围绕水质改善目标,倒排时间、狠抓推进,全面加快“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治水相关配套工程建设。要严格落实河长责任,既要找问题、及时报,又要想办法、抓整改,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全面整治,并持续跟进、常态管理,切实巩固整治成果;要联合执法、联动作战、连环出拳、严管重罚,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排放行为;要积极在资金、土地、人才、科技等瓶颈问题上求突破,为治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广泛宣传,既要加强正向发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治水,又要加强反向倒逼,曝光、惩处各类不文明行为,形成治水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牟傲野强调,要对照治水“十个一律”,严明纪律、严格执法,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同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抓好督查考核,切实扭转当前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倒逼“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部分河道河长作表态发言,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水质情况,区环综委汇报了2020年度“五水共治”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