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重上石浜山
2020-08-13 14:52: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张崇生 摄
  □何善亮

  这是庚子年第一次重上,也是梦醒时分从起点回到终点,在那蓝宝石般的岁月里,把自己从一棵小苗练成一寸山蚁不腐的老根。

  又到山花烂漫时,只见满山山花笑。徒步经过墨池路、邮电路、石浜公园,从东面隧道口右侧的小道拾级而上,满眼翠绿,沐浴着春风的凉爽,呼吸着丝丝蜜意的山风,闭上眼睛,让灵魂回归故园,聆听一群孩子吹着麦哨在河边捉鱼,这是何家湾吗?为何这儿的空气与何家湾的水一样蓝,一样清澈。各色野山花犹海洋里镶嵌的明珠,有红的、紫的、白的……

  沿着石阶,聆听山风的呓语,仿佛自己像孩婴陶醉于“摇篮曲”。远处传来银铃般的的笑声,一对母子在嬉闹,祭天遗址的香炉台上男孩子在母亲的笑声中留下瞬间的记忆,就像山花开在灵魂深处,经久不衰。

  疫情虽然没有结束,但祖国的山川在召唤,那朵朵山花依旧热闹,红的杜鹃就像山川的血脉,那不知名白色的野花,像天使的翅膀迎风而上,一个个与时间赛跑、与生命抗争的感人事迹,像五线谱的音符,在空中讴歌祖国的春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