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深化认识 精准施策 全面提高小康成色
2020-09-04 14:51:0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 鲍田园)9月2日和3日,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苗一行赴蓬街镇蹲点督导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新才陪同。

  9月2日下午,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蓬街镇小伍份村、新星村的10户低收入农户,并送上慰问金。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仔细询问农户的家庭情况、就医情况、收入来源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向上,遇到困难及时向镇村反映,依靠自身努力和党委政府帮扶,增收致富,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到农户们的家中走走,关心他们的生活。

  9月3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参观了新星村金丝草展厅。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区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相关工作汇报,并予以肯定。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三个清零”专项行动,做到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做到“三个结合”。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调动贫困户的内在积极性,共同树立脱贫志向;将扶点与扶面相结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农村集体经济增长;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通过小微产业园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要凝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激活乡贤资源,汇集乡贤力量,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