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迎战寒潮 温暖有你
2021-01-04 10:24:0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昨日 ,路桥迎来了入冬以来第一次“霸王级”寒潮。面对极端天气给城市安全运转出的一次大考,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出击,未雨绸缪,努力答好这一份“民生考卷”,给寒冷的天气注入了阵阵暖意。

  建设部门提前做好外露管道的防冻包扎;供电部门确保城市生活用电;农业部门上到田间地头,指导和帮助农户给作物进行御寒;水利部门组织渔船回港避险……相关部门各就各位,科学防范、提前应对,以最大的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不仅如此,在基层,防寒服务的触角还伸到了更深处。农村的道路要及时除冰;居民的菜篮子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对独居、高龄的老人提供生活照顾;若是遇到露宿街头、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人员,则引导他们自愿到救助机构接受救助。面对寒潮,全区的党员干部正在主动作为,上前一步,抓住百姓普遍关注的“关键小事”,精细化、精准化,解决民生痛点、悉心推进,确保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

  极端天气不仅考验着城市治理能力,更是一座城市营商环境的综合体现。这既是民生小事,也是发展大事。这张“民生考卷”没有标准解,只有最优解。而这个最优解,就蕴含在城市管理者“未雨绸缪”的细心呵护和“以人为本”的匠心服务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