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有一种信心和力量在激荡
2021-02-24 10:43: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昨天,路桥“两会”正式开启。

  “两会”的召开,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面对一季度经济增速处于历史低位的不利开局,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团结一心,苦干实干,逆势前行,实现了“两手硬、两战赢”。

  初升的朝阳照耀大地,温暖的春风令人陶醉。带着全区人民的嘱托,肩负着路桥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广大代表委员们带着过去一年所展现出来的信心和力量,将在“两会”的会场中积极履职履责、建言献策。这种激荡在“两会”内外的信心和力量,也一定会转化为我们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奋斗的意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环视路桥所处的环境,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还在持续,阻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依然存在。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区“两会”,意义非同寻常。如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怎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一区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要怎样起笔?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需从何处加力……每一个问题,对于路桥未来的发展都至关重要,亟待通过“两会”凝聚起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日程更紧凑、议题更集中,疫情防控措施更严密、信息化手段运用更充分……今年的“两会”依然处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之中,与往年相比,“两会”的日程和形式也有些许变化,呈现出新的特点。时间紧、任务重,但全区“两会”所承载的期待、所承担的使命却始终如一。我们坚定地相信,“两会”将给未来的路桥描绘出更清晰的发展路径、凝聚起更磅礴的力量。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刚刚经历了前所未有困难的路桥,对此有更深切的体悟,也因此拥有了更坚定的力量。接下来的几天,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区“两会”,并通过“两会”大声告诉2021:路桥有信心、路桥有决心、路桥有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