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守护安全从“舌尖”开始
2021-03-09 09:46:0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3月4日,人保财险路桥支公司成功签出我区首单“舌尖安全保”,为当地某餐饮企业提供200万元风险保障。

  “舌尖安全保”是中国人保财险最新推出的一款民生类保险产品,专门为辖区小型餐馆提供综合保障的保险产品,保障范围涵盖食品安全、场所责任、员工安全等。 

  众所周知,小餐馆大多在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及社区居民聚集地,数量多、规模小、准入门槛不高、投入成本低、规范程度差,自身承担风险能力不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事关社区安全治理和城乡产业兴旺。近年来,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监管部门严格执法,不断加强对小餐馆的整治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小餐馆的经营成本。

  同时,随着我国消费者维权意识的逐渐增强,小餐馆在提供餐饮服务过程一旦出现责任问题,将面临巨大的赔偿压力,往往面临破产的处境。

  为响应国家政策,服务城乡社区治理,切实发挥保险风险转嫁、社会治理作用,协助化解在乡村振兴推进、社区灾害事故安全风险的防控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风险,人保财险推出了“舌尖安全保”,更好地保障小餐馆经营者的切身利益。

  下阶段,路桥人保财险将秉承“人民保险,造福于民”的使命,加快“舌尖安全保”推进和布局,不断通过优化服务来回馈社会的支持,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来源:路桥人保财险  陈  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