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蓝牙——无缝连接生活与科技
2021-04-06 10:10: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蓝牙技术是一种短距离的无线通信技术。随着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所使用的数字设备越来越多,这也就需要在办公室和家中铺设越来越多的线缆,而蓝牙技术无需电缆恰好解决了这一问题。蓝牙技术有效地简化了各种移动通信终端设备之间的通信,广泛应用于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

  两个蓝牙设备连接时存在主从关系,即一个为主端设备,另一个为从端设备,才能进行通信。主端设备发起配对,从端设备会分别与之匹配,带有蓝牙功能的设备可以在主从关系中自由切换。

  那么蓝牙设备之间是如何进行呼叫的呢?首先蓝牙主端设备发起呼叫,会对附近所有蓝牙设备进行查找,此时的从端设备必须处于可被查找状态,两者进行配对时需要输入从端设备的PIN码,也有些设备无需输入。首次配对完成后从端蓝牙设备会记录主端设备的信任信息,而后主端设备和从端设备即可保持在永久可呼叫状态,且两者都可发起蓝牙断链,之后再需要呼叫时就需要重新配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