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五一”小长假 消防安全10项提示
2021-04-26 09:27:1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人流物流增多,商业促销活动集中,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等场所人员密集,致灾因素明显增多,易引发火灾事故。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群众:注意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共度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提示一

  假日外出旅游时,请关闭家中电源总闸、煤气阀和天燃气阀,及时清理阳台楼道杂物,做好家庭防火安全工作。

  提示二

  电动自行车不要停放在建筑门厅、疏散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处。不要在居住建筑内充电和停放,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提示三

  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在车厢里吸烟,要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的位置。

  提示四

  到公共场所活动要注意消防安全,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情,要从最近的出口迅速逃生。

  提示五

  在景区游玩时,不要动用明火,不随便吸烟、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在山上野炊,防止引发火灾。

  提示六

  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部门要经常组织开展防火巡查,确保楼道和居民疏散通道不堆放杂物,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关闭状态,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

  提示七

  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请勿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补救的障碍物。

  提示八

  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的客流、物流量大,相关单位要加强防火巡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提示九

  火场逃生要沉着冷静,不乘普通电梯,不盲目跳楼,不贪恋贵重物品,不返回火场拿取财物。

  提示十

  遇有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119电话报警。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电话举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