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2021年度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创人民满意 消防救援队伍”活动七项承诺措施
2021-05-18 10:26:07 来源: 编辑:叶成

一、项目审批便捷高效。对客运车站候车室、客运码头候船厅、民用机场航站楼、体育场馆、会堂五类公众聚集场所,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工程投资额200万元以下(不含200万元)或建筑面积在1000㎡(不含1000㎡)的公众聚集场所,业主可依法直接申报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提出许可申请,受理后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免费提供法律文书快递寄送服务。

二、监督管理规范有序。在监督检查中,对轻微消防违法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当场能够整改完毕的,以督促指导为主,免于行政处罚。对存在违法情节较重的单位,采用非强制措施能够消除火灾隐患的,原则上不予以临时查封。对应采取强制执行的单位,存在正当理由的,可视情暂缓作出强制执行决定。

三、火灾调查科学合理。合理确定火灾现场保护范围,根据火灾事故调查勘验进展情况,及时缩小现场保护范围,当事人对火灾事故认定无异议可提前解除现场保护。适用简易程序调查的火灾,可不封闭火灾现场。将仅涉及1家企业的火灾事故认定期限从30日压缩为20日。

四、灭火救援快速准确。始终坚持24小时驻勤备战,及时、准确、文明受理群众报警,科学调派处置力量,第一时间到场展开和组织施救,最大限度控制灾害和减少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规范熟悉演练,指导企业完善预案,帮助组织专职、志愿消防力量和员工开展演练,提升企业应对事故的能力。

五、宣传培训优质免费。常态化开放大队消防安全体验馆、村宣传体验点和消防救援队站,依托“台州消防”微信号推出台州消防安全码培训、“路桥消防”微信号推出消防教育场馆对外开放预约,免费为公众就近提供消防宣传培训服务。

六、消防服务专业精准。畅通24小时受理渠道,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或拨打“96119”电话,向路桥消防救援大队预约服务、咨询技术问题。对咨询问题,一般问题当日答复,疑难问题2日内答复,必要时上门答复。对于检查指导服务,一般2个工作日内上门服务。

七、联系群众密切热忱。主动帮扶群众,积极参加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利用“春节”“国庆”“119”等重大节日开展学雷锋、献爱心等火焰蓝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的形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