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 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我市召开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2021-05-25 10:06: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 《台州日报》记者  陈巍)5月24日,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换届为契机,推动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潘军明、牟傲野、戴冬林、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对干部队伍能力提出的新要求,清醒认识我市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和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五方面衡量标准,对照“八种本领”“五个过硬”“七种能力”要求,以政治能力建设为根本,大力建设与现代化先行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三力”,真正做到政治信念坚如磐石,政治能力全面过硬,政治责任有力担当,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护旗手、红色根脉的忠实守护者。要强化争先创优,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谋发展抓工作,在打造“重要窗口”上展现台州亮点,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赶超之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先行姿态。要增强驾驭能力,把干部放到“急难险重”岗位上培养锻炼,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驾驭复杂局面、驾驭多线作战、驾驭各类风险的能力。要优化知识构成,主动加强知识更新、理念提升、专业学习,不断拓展国际视野,厚植数字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法治意识。要涵养浩然正气,争做唯实惟先、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会议强调,县乡换届,是系统性建设干部队伍、整体性优化结构功能的最佳契机。要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换届各项工作,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各环节。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时间维度、地域维度、工作维度,做到全市“一盘棋”。要把政治标尺立起来严起来,坚持战斗力标准,选拔综合素质高、专业素养好的干部。要探索数字化改革、精准化识人,健全精密智控干部大监督,积极打造具有台州特色和台州辨识度的干部工作数字化系统。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从严态势,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