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盘活资源存量 谋求发展增量
牟傲野督查重点项目工作
2021-05-26 09:37:2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5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赴桐屿街道督查重点项目工作。牟傲野指出,要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紧密结合重大项目实施和区委“一区四城”建设,扎实有效推进项目规划和建设工作,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变资源存量为发展增量,带动路桥实现转型式、跨越式发展。区委常委王若嘉、副区长连永明参加督查。

  督查中,牟傲野先后来到春泽社区、下庄卢新村工业用地出让地块,实地踏勘地块现状,认真听取土地规划、出让条件、拟开发意向、征拆进度、项目招商等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牟傲野指出,重点项目是城市发展的有效抓手,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统筹推进工业用地出让和项目谋划建设等工作,积极培育壮大经济新增长点,为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要坚持规划引领、精准定位,不断调整优化功能布局、腾出发展空间,吸引新兴产业中的优质企业、优质项目来“引凤入巢”,为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基础、筑牢底盘;要紧盯征拆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理顺工作机制、定期会商协调、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好征拆供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以赴保障产业项目用地;要明确各个环节的工作时限,倒排时间、细化任务,密切协调配合,强化项目管理,加快征拆进度,确保安全、有序、稳定地开展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不断强化保障、优化服务,最大程度上减少闲置及低效土地,切实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助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