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聚力高质量发展 全力打造高水平现代化大平台
2021-05-26 09:37:4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整合设立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5月25日上午,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成立大会召开。潘军明、牟傲野、戴冬林、杨勇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潘军明指出,经济开发区是改革的“试验田”、开放的“桥头堡”、发展的“主引擎”。要以开发区管委会设立为契机,强化“窗口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对标一流标杆,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借势推动片区大发展、大提速,实现能级、品质、形象的全面跨越,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的精彩板块。

  潘军明强调,开发区管委会成立后,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拼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招硬招,既要加快体制调整和工作推进,更要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尽快推动经济开发区建设按下“快进键”、驶入“快车道”,打造转型发展的样板区、示范区,为“一区四城”建设赋能增效。要优化体制机制。突出效能、效益、效率“三效”导向,借助数字化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探索符合路桥实际的开发区发展之路;以专业化队伍建设为主抓手,加快形成规划一张图、计划一个头、资金一本账、土地一只口、建设一盘棋、监管一条龙的工作格局。要优化战略布局。绘好新蓝图,精心编制好开发区总规、产业发展规划,形成大气磅礴的“施工图”。细化任务书,制定开发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确保天天有新进展、月月有新形象、年年上新台阶。整出新空间,做好小而散的工业区、功能区和产业集中区块的整合工作,打开发展的战略空间。要优化发展路径。坚持制造立业、产城相融,强化创新引领、项目招引,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功能,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城市转型带动产业转型、民生幸福的新模式,让开发区成为服务最贴心、企业发展最舒心的地方,打造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潘军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聚奋勇向前、争先进位的动力,加快把蓝图变为实景。开发区要挂图作战,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在项目招引、工程建设等方面争分夺秒、争先恐后,全力推动各项任务快落地、早见效。区级部门要主动支持,帮助开发区形成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效益的新机制。督查考核要动态跟进,以激励倒逼相结合的考核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主持成立大会,并指出,开发区建设是路桥的大事。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不断创新开发区发展模式,奋力实现管理模式的跃升,共同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开发区,提升路桥在“重要窗口”中的贡献度、显示度。大会上,区领导为“中国共产党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和“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揭牌。会议还宣读了省政府批复文件和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任命文件。

  在浙江路桥经济开发区成立大会召开后,我区紧接着召开了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部署创建任务,明确创建工作要求,打响了经济开发区成立后的第一仗。潘军明、牟傲野、杨勇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军明强调,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区上下要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争分夺秒抓落实,全力打赢创建攻坚战、决胜战,让路桥经济开发区闪亮于“重要窗口”!要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抓机遇、补短板,系统性重塑开发区内的产业体系、创新体系,将开发区打造成引领发展、引领转型的强引擎。要拿出人十我百的干劲。紧盯创建节点,倒排时间、细化分工,做到各项任务环环相扣不空转;摸清家底、通盘考虑、动态补缺,不断夯实创建基础;狠抓产业结构优化、数字赋能和科创投入,加快产创联动,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要聚起众人划桨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政策体系,抓好督查考核,确保高新区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宣读了《关于建立路桥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通报了上阶段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创建重点任务;开发区管委会、区科技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