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精心打造民生工程 充分彰显路桥魅力
牟傲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2021-05-28 15:16:5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5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调研中央绿轴公园建设工作。他在调研中指出,中央绿轴公园既是路桥人民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也是促进新旧城协同发展的关键工程,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打造高品质宜居城市、彰显路桥魅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精准定位、系统谋划、优化设计、凝聚合力、加快进度,高质量做好公园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助力打造集文化创意、休闲娱乐、商务办公、高端居住为一体的山水型中央活力区。副区长王侃、连永明参加调研。

  中央绿轴公园用地面积约26.5公顷,用地范围东至徐翁泾,南至南官河南,西至经四路,北至双水路。公园建设将以“绿毯、都市氧吧”为规划构思,以植物造景为主,乔、灌木相结合,注重绿化层次,打造符合区块定位、形式适宜、与自然相融合的公园景观。

  在中央绿轴公园建设区块现场,牟傲野看展板、听介绍、问情况,仔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用地需求、前期准备工作进展、建设计划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难点。

  牟傲野指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中央绿轴公园项目,不仅是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郑重承诺。要坚持民本思想,按照“亲民、便民、惠民、利民”要求,充分考虑群众的休闲和出行需求,在规划设计中体现一流水准和独特亮点,真正让公园充分彰显路桥的生态美、灵动美、和谐美;要立足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开发,联通城市南北,同时进一步处理好地面、地下与空中的关系,将中央绿轴公园打造成为有颜值、有内涵、有层次的“网红打卡式”公园;要进一步加强力量保障、协同保障和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攻坚力度,及时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规划设计、政策处理、开工建设等环节对接紧密、齐头并进;要排出时间表、画出任务图,按照“一年出形象”的要求,加快方案招标、规划报批、政策处理和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季度、月度工作计划,逐一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