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致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1-05-31 09:41:2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谨向全区各行各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路桥科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技创新是强盛之基、进步之魂。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科创工作摆在引领发展的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深走实科技新长征,全区科技事业蓬勃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提高29个百分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长2.3倍,省级科技型企业增长5.8倍,专利授权量年均增长20.15%,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7.14件增加到30.96件。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投身科技事业,实施市区两级科研项目230多个,有效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启航之年。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路桥要在“一区四城”建设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竞争力提升、实现现代化先行,擦亮“重要窗口”建设显示度,就必须向科技创新要动力、要效益、要答案。当前,区委、区政府正深入推进“创新路桥”战略,以“四个面向”为主方向,以环飞龙湖科创生态圈建设为主抓手,着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高质量创新产业、高水准创新主体、高素质创新人才、高效能创新生态,全面激活创新因子、释放创造活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承科学精神,勇立创新潮头,争当科技事业的忠诚实践者;坚守科创主业强探索,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改革新机遇,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推出更多的“路桥创造”,争当科技创新的开拓引领者;坚持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争当科学普及的先行推动者。

  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不断优化服务体系,持续完善创新生态,全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起施展才华的舞台,让大家在路桥这片创新沃土上一展抱负、成就梦想,为“一区四城”建设汇聚起磅礴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

  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