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招才引智 招商引资 为现代化新征程注入强劲动力
潘军明赴武汉考察对接
2021-05-31 10:08:5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5月28日—5月29日,区委书记潘军明率队赴武汉考察,与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周祖德及其团队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对接交流,并走访了武汉路桥商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卫东参加。

  在武汉理工大学,潘军明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智能机械联合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数字制造重点实验室、先进材料制造装备与技术研究院等,详细了解3D打印技术、光纤传感技术应用、磁悬浮轴承和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等先进技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祖德院士详细介绍了4I技术在智能装备中的开发与应用,及其团队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潘军明表示,武汉理工大学作为首批国家“211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底蕴深厚、实力雄厚。尤其是周祖德院士及其团队在工业制造领域学科优势突出、科研实力雄厚,与路桥制造业产业关联性强,正是路桥发展、壮大制造业所需的“智库”。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细化顶层设计,结合路桥工业制造业的特色产业,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拓宽引才留才渠道、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为路桥建设工业4.0示范城市赋能增效。

  潘军明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的创新思维方法,牢牢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推进创新路桥建设,进一步完善高端人才、专业人才来路工作、科研、交流的政策,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为“一区四城”建设提供科技创新强大持久动力。

  当天晚上,路桥党政代表团还与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座谈商洽,就合作建设浙江中心一事进行深入交流对接。

  5月29日上午,潘军明一行走访了武汉路桥商会,并召开座谈会,与在汉路商面对面交流。会上,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既为路桥营商环境点赞,也纷纷表示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将积极回乡发展文旅、养老等产业,竭尽所能助力路桥经济发展。

  会上,潘军明认真听、仔细记,并一一回应了企业家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当前路桥发展势头良好,投资热点层出不穷,是广大在外路商回归发展大有可为的黄金时期。”潘军明强调,在外路商是路桥的宝贵财富,是路桥经济发展最为倚重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要坚守初心,当好事业发展“领军者”。把专注主业实业作为发展之基,保持深耕细作的定力、与时俱进的匠心,敢于创新、勇争一流,一步一个脚印把企业做大做强,在新发展格局构建中争得更多主动。要不忘故里,当好家乡建设“主力军”。把路桥作为研发创新、投资兴业的重要基地,为家乡建设发展多作贡献。区委、区政府也将竭尽所能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大程度为项目保驾护航,实现互利共赢。要心系乡梓,当好路桥发展“代言人”。积极利用人脉和眼界上的优势,多宣传路桥的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和发展前景,多为路桥发展牵线搭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