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
区领导“六一”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2021-06-01 09:39:0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  王旭阳  管志帆)“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潘军明、牟傲野、戴冠福、马奇华等区领导前往各学校,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5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军明、区委副书记马奇华走进路南小学。在校园“小导游”的带领下,潘军明、马奇华驻足欣赏了手工、绘画、书法作品,亲切地与师生们交谈、了解校园生活,并送上了为孩子们精心挑选的书籍,祝他们节日快乐。

  “你们凝聚着父母的关爱、师长的呵护、社会的期望,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看着孩子们在校园里快乐成长,潘军明深感欣慰,并亲切寄语,要有理想、有梦想,争做志存高远的好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劳动,把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讲文明、讲纪律,争做品德优良的好少年。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养成文明礼貌、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的好品行,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爱学习、爱运动,争做本领高强的好少年。勤勉学习、勇于实践,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练就各类本领,成为身心健康、文武双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标兵。

  潘军明还向辛勤的园丁们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和老师们能为孩子们奉献更多热情、倾注更多爱心,让他们拥有幸福童年和美好未来。

  5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到路桥区中心幼儿园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副区长姚君丹参加慰问。

  “小朋友,祝你六一儿童节快乐!”慰问中,牟傲野代表区委、区政府为孩子们送上了书本、积木等“六一”礼物,并现场体验了妙趣横生的义卖活动、绘画课和手工课。随后,牟傲野实地参观了校园的基础设施建设。

  牟傲野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做好儿童教育工作至关重要。区中心幼儿园是一所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特色鲜明的学校,希望校方继续做好教学管理、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舒适、安全、快乐的学习环境。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少年儿童成长,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惠民政策,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5月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来到区实验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新才陪同。

  走进学校,少先队员们兴高采烈地为戴冠福一行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并带领大家参观校园。看到小朋友们正在进行美术创作时,戴冠福上前询问他们的创作灵感,为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点赞,希望小朋友们把中华传统文化继承好、弘扬好。

  戴冠福寄语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怀着感恩之心,厚植在自己的内心和头脑之中;要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心中小小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要认真刻苦学习,把知识掌握好、本领练就好,不断积累知识“财富”;要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练就强健的体魄;要加强艺术文化素养,学习音乐、美术、科技等,提升自身的审美水平。同时,希望学校和部门加强保障,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每个小朋友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