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强化台州担当 共抓大保护共促新发展
我市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2021-06-08 10:12:3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 《台州日报》记者  陈  巍)6月7日,我市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视频会议,部署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生态修复、环境保护、产业转型、畅通循环等各项工作,高质量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唱响“共抓大保护、共促新发展”协奏曲。潘军明、牟傲野、庞鑫培、王侃等区领导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出“5个新”“3个主”的目标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奋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导向,深刻认识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不仅是重大发展问题,更是事关“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不仅是生态文明建设更是关乎发展全局的宏大工程;不仅是具体问题整改,更是发展理念模式的系统重塑;不仅是局部工作协同,更是涉及跨域联动的宏大场景,以“窗口”标准、先行姿态,把高质量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生态优先、共抓保护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首要任务。要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进生态领域大整治、补短板,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底线,以环保问题整改推动生态质量提升。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抓住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契机,加快产业绿色升级,以绿色低碳发展引领产业系统升级。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整体智治、系统集成、多跨协同的理念,通过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升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带动“六个城市”建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以整体智治理念推动发展全面提质。抓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各地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要强化兵团作战,专班运行,压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加强牵头任务和配合任务的组织实施,以责任闭环落实形成最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任务依然艰巨,各地要再下决心、再出实招、再抓落实,把各类生态环保问题由表及里整改到位。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坚决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对生态环保问题要对标对表改、盯牢时点改、动真碰硬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抓管控,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市域排查问题,全覆盖清单管理,全方位验收销号,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系统推进抓提升,从产业转型和“两山”转化上发力,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环境治理水平和基础设施能力,系统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要强化合力抓保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推进机制,强化监督问责,形成最大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