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聚焦聚力难点堵点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
我区?召开二季度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推进工作会议
2021-06-10 10:55:0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6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二季度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推进工作会议,盘点前阶段项目推进情况,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区委书记潘军明强调,二季度是全年攻坚突破的关键期,全区上下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强化拼抢意识、咬定既定目标,出实招、动真格,提速度、求突破,奋力跑出二季度“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牟傲野、庞鑫培、项小平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军明指出,项目建设的力度决定着发展的速度,尤其是民生实事项目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党委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扛起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进位就要抓项目的责任担当,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招引、落地、建设等任务,奋力交出高质量“半年红”经济报表。

  潘军明强调,要盯牢节点,抢抓进度。细化工作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紧抓谋划盯引、前期协同、建设实施、竣工投产等各个环节不放,苦干实干、争先创优。要聚焦问题,破解难题。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靶向发力、攻坚破难,千方百计落实要素保障,想方设法加快项目审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强化统筹,做优闭环。理顺优化“四个一”工作机制,抓重点、克难点,强谋划、勤调度,形成高位突破之势;牢固树立项目建设“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重点项目全过程、全流程、全周期跟进;对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构建链式督导体系,真正督出动力、督出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主持会议并指出,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一个事关经济发展,一个事关民生福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快马加鞭,全力全速推进各领域项目建设。务必要把发展牢牢地抓在手上。坚持“八大区块”百项攻坚这一主基调,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咬定工作目标不放,实打实地抓项目、抓投资。务必要把工作干在规定节点之前。紧扣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下半年实现更高目标打好基础。务必要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克服畏难情绪,发扬钉钉子精神,积极主动解决客观问题,从源头上着力破解不想为、不善为、不敢为的问题。务必要把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强化督查暗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