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逐项查漏补缺 全面整改落实
牟傲野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1-06-21 10:42:3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 )6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率队赴路北街道、螺洋街道、桐屿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区委常委王若嘉、副区长罗华迪参加检查。

  牟傲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的发展理念,强化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牢牢守住全区安全生产防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区救灾物资储备库,一箱箱救生衣、毛巾被、应急包等抢险救灾物资整齐地摆放在堆垛架上。现场,牟傲野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仓库物资储备、人员管理等情况,认真查看救灾物资存报表、应急物资入库及收库单。牟傲野指出,今年路桥极端天气频发,汛期形势不容乐观,要加强应急救援设备、物资储备建设,建立数字化台账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关键时候调得出、用得上;要营造清晰安全的物资储备环境,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应急救援装备、物品处于良好状态。

  浙江瑞康日用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纸杯、保鲜膜、垃圾袋等一次性日用家居用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样品展厅,牟傲野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仔细检查消防安全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要求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不打折扣抓好整改落实。牟傲野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牢固树立“100-1=0”的底线思维,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一个人;要抓实抓细警示教育、技能培训、应急演练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桐屿街道要做好指导服务,完善企业制度上墙、台账管理等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燃气报警器如果损坏了,怎么办?”“消防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步骤都了解吗?”走进阿伟饭庄,牟傲野直奔后厨,现场抽查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燃气安全用气知识掌握情况,随后详细查看燃气安检单和自查自检表。牟傲野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容不得丝毫懈怠马虎。餐饮业主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培训,不断提升自查自纠和应急处突能力。相关部门、供气公司要做好协调联动,不断丰富数字化、智能化监管手段,做到问题隐患一经出现及时响应、及时处理。

  牟傲野还先后检查了台州市国际物流中心、台州市塑料化工市场,要求值班人员开展预警处置演示,认真查看危化品销售出入库流向表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牟傲野要求相关部门逐一对照,列出清单,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对拒不落实整改的,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