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防汛防台防高空坠落演练 提升实战水平
2021-06-22 09:36: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为扎实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现场施工人员应对高空作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18日,在肖洋高架2号桥44号墩,中铁四局肖王至洋屿高架桥工程 1标项目部开展防汛防台防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区交建集团、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工程建设事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台州市各在建项目监理公司、各工程建设单位分管安全的相关负责人共计80余人到场观摩。

  “快看,有人掉下来了,快通知项目部救援组开展救援。”演练开始后,一位工作人员在现浇梁梁端安装围施工场地发现有人不慎坠落,迅速通知了该项目部。随后,该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并向当地120请求支援。

  应急工作组到达现场后,对事故区域进行警戒,疏散现场其他工友和围观人员,并对伤者进行简单现场急救后,将其送往医院救治。事故调查组对现场隐患进行了排查,对本次事故进行了详细调查。现场秩序确认正常后,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全部结束,该项目部解除应急行动,演练圆满完成。

  “针对此次演练,我们部制定了《2020年肖洋高架项目防汛防台演练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区交建集团副总经理茅文舟为总指挥、项目经理为现场指挥的应急救援指挥部。”中铁四局肖王至洋屿高架桥工程1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桂文军介绍。

  在此基础上,该项目部根据实施方案,设立救援组、安保组、物资组、医疗组、综合组5个应急救援小组,并对各应急小组进行详细分工,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要求一旦发生意外,各组成员各司其职,全力协助现场完成应急救援工作。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过程规范有序,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应对事故的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筑牢了重点项目施工的安全根基。”中铁四局肖王至洋屿高架桥工程1标项目部项目经理余伽义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