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擦亮安全发展底色
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1-06-25 09:51:4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6月23日晚,台州市以视频形式就燃气及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召开调度会。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担当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将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位,进一步提升燃气行业本质安全水平,擦亮城市发展的安全底色。庞鑫培、姚君丹、连永明等区领导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单位对燃气安全工作认识是清醒的、分析是客观的、措施是有力的,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各级各部门意识要再强化。要强化“高”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准,时刻谨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安全重于泰山”,按照更精、更细、更严的要求,提升燃气领域安全系数;要强化“紧”的意识,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把安全工作做在前头、功夫花在平时;要强化“实”的意识,深刻认识到“不实的作风就是隐患、就是事故”,认真检视自身有没有真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意识;要强化“比”的意识,把工作放到全省的赛道上去比一比、排排位,经受好对战斗能力、执行指令、组织纪律全方位的考验。工作要再落实。要盯牢任务来落实,对照上级部署要求,明确整治重点和整治时限,分领域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管控到位;要突出除患来落实,全面排查风险,精准发现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对账销号,落实好“回头看”“现场查”,确保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要捆绑责任来落实,捆实部门、属地、行业、企业等各方责任,夯实暗访、通报、督办、整改的闭环责任,增强安全监管的实效;要用好铁拳来落实,注重典型案例的依法查处,注重不作为干部的依规问责,倒逼安全生产各项既定任务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