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周密部署 精准防范
市领导来路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2021-06-25 09:48:3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 )6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来路开展防汛防台工作督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庞鑫培,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波陪同。

  青龙浦排涝工程是温黄平原防洪排涝骨干工程,省级重点项目。工程总长21.25公里,预计总投资21亿元,建成后以防洪排涝为主,兼顾水环境改善和航运,促进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山海水城品质。“目前工程进度怎么样?存在什么问题?”朱巧湘详细了解工程的基本情况,询问工程进展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朱巧湘指出,随着梅雨季、台风季的到来,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大施工力量投入,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项目早日建成使用,充分发挥其防汛防台功能。

  “码头安全管理有什么具体措施?”“港口大概能容纳多少艘船回港避风?”在金清渔港码头,朱巧湘详细了解避风锚地建设工作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渔船日常管控,完善各类海上安全防范措施,充分发挥数字化手段,运用好渔船安全管理信息化技术,加强对进出港口船只的巡查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发电机、手电筒、救生衣、雨靴……走进金清镇腰塘村文化礼堂的储藏室,防汛防台物资一应俱全。朱巧湘强调,防汛防台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强化工作检查,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队伍和装备拉得出、用得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