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2021-07-01 10:26: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近日,全区上下的党员全面行动了起来。他们在各级党组织的组织下,有计划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上党课,讲政策,深入村社厂矿,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七月一日是党的生日。从1921年南湖红船上的灯火到迈向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从苦难的岁月一路走来,励精图治,奋勇向前,奏响了中国革命从艰难走向胜利的辉煌乐章。此时,党的生日正在临近,全区人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真诚的祝福和问候,感谢党的教诲,铭记党的恩情,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为“七一”献礼,形式可以多样,方式可以不同。从规模上来讲,小到一句话、一首歌、一幅画,大到一项世纪工程的竣工、一个重大举措的出台、一张宏伟蓝图的绘就,都是我们对伟大的党祝福生日的方式。而对共产党员而言,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走到群众中去,俯下身子甘当公仆,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真落实、真措施。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工作路线。从根本上说,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要想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没有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不行。建党百年的实践一再证明,只有依靠群众、相信群众,中国革命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改革发展才能从辉煌走向辉煌。为群众擦一扇窗、扫一次地、帮一个小忙、办一件小事,广大党员通过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志愿服务,让自己接上地气,让工作冒着热气,让社会添了生气,既增加了党和群众的信任,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感染力、号召力,没有比这更好的“献礼”了,也没有比这更美丽的表达了。

  礼物的价值不在于贵重与否,而在于所表达的意义。在“七一”来临之际,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脚踏实地的干劲和心向朝阳的热忱,向建党100周年献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