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打赢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攻坚战
2021-07-02 09:40:1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  蒙)日前,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事务中心副站长张军伟在南官新天地5#地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发现员工宿舍有烧饭现象、宿舍区电瓶车乱停放等问题。“现在已经让这个工程全面停工,并停止混凝土供应。”张军伟说道。

  结合第二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和防高处坠落、深基坑、防台防汛、高大支模架、起重机械、安全用火用电等专项检查,连日来,区建设局每天都安排人员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建设工地222个次,发现隐患354处,已整改341处,下发整改单131份,计分处罚47人,对5家自查整改不力、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采取限制其工程招投标、限制办理施工许可等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排查期间,区建设局还对城乡危旧房进行了“回头看”,共巡查312户次,发现部分D级危旧房存在人员回迁现象。“我们将协同各镇(街道)根据未实质性解危的房屋实际情况,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争取做到一户一方案,建立危房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三张清单’,推动责任落实网格化。争取实质性解危,攻坚突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区建设局将依托数字化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通过建立我区农村房屋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系统,可以形成全方位各类型农村房屋常态化监管平台,同时将协同市建设局建设“数字工程”管理系统,启用建筑业监管平台质量安全管理子系统,力争建筑施工做到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

  下阶段,区建设局将全力以赴把好关口、守好阵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