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09:54:5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7月5日,区委书记潘军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牟傲野、戴冠福、戴冬林、马奇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科学描绘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向全党发出了赓续建党初心、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赶考”的伟大号令。习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大、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映照初心、昭示未来,是新形势下指导我们党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献,为当代国际马克思主义思潮的传播和社会主义运动发展乃至全人类的解放事业注入了活力、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了党带领浙江人民奋斗的辉煌历程,围绕守好“红色根脉”提出了七个“更显担当、再续华章”,发出了浙江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重要窗口”的时代强音,为我们响应中央号召、接续奋进新征程明确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历史纵深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深学细悟其中蕴含的时代内涵、真理伟力和实践价值,不断把“学党史、庆百年”推向纵深,进而转化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建设“一区四城”的强大力量。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令,砥砺忠诚之心。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赓续红色血脉的重中之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强化政治历练、淬炼红色信仰、提升“政治三力”,始终做到对党满怀真情、对党赤胆忠心、对党忠贞不渝。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锤炼实干品格。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在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实干争先,努力干成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大事要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路桥力量。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永葆公仆本色。要坚定不移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统筹好城乡发展,加快构建全域大美新格局,迈好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征程;全面扩大公共服务供给,加快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推动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千方百计守牢平安底线。要坚决扛起治党管党责任,建强红色堡垒。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制”“治”“智”,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