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枣金定:传递爱心 乐善有恒
2021-07-07 10:08:0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我来问问,我们街道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我想做一些公益。”日前,家住路南街道的枣金定来到街道事务服务中心,拿出印有联系方式的小单页,交予工作人员,让他们转交给需要帮助的人。

  72岁的枣金定自退休以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生活困难的人、孤寡老人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爱心能量。“从小我的父亲就教育我,要做好事,做一个有用的人。”枣金定说,他就把这句话记在心里了,经常主动去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

  今年4月,枣金定听说路南街道永福村有一位下半身瘫痪的阿婆,早年丧夫,家庭生活困难。他便立即联系了村里的网格员,在网格员朱春友的带领下,枣金定为阿婆送去了油、米等生活必需品,并给了些钱。“或许这些东西并不能完全解决阿婆家的困难,但能够缓一时之急也是有意义的。”枣金定说。

  枣金定的爱心并不限于他所在的路南街道,只要他听说哪里需要帮助,他都会前去。4月、5月,枣金定还分别来到螺洋街道大岙里村和蓬街镇新民村,为困难村民送去帮助,并表示,只要有机会,他还会过来看望他们。

  “枣师傅这种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大岙里村村干部林秀国直言。

  做公益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与时间,起初,枣金定的家人不十分理解,但他的坚持获得了家人的认可。“这条爱心之路,我已经奔跑了10余年,会继续奔跑下去。”枣金定说,他要继续将公益事业做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志愿服务行列,携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