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掀起学习贯彻活动的新热潮
2021-07-07 10:04: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区委、区政府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潘军明赴相关企业、科创平台,实地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全区各级党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全区上下通过各种形式,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荡起学习活动的新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提出了“坚守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旗帜鲜明地以“九个必须”为“开创未来”举旗定向、引路领航,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历史纵深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把“学党史、庆百年”推向纵深,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和“一区四城”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深学,才能笃行;深学,方能明道。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赓续红色血脉的重中之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强化政治历练、淬炼红色信仰、提升“政治三力”,始终做到对党满怀真情、对党赤胆忠心、对党忠贞不渝。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锤炼实干品格,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在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实干争先,努力干成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大事要事。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永葆公仆本色,坚定不移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域统筹好城乡发展,全面扩大公共服务供给,全力做好公共安全保障,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要坚决扛起治党管党责任,建强红色堡垒,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进行的事业无比壮丽,我们开启的征程无限光明。我们要永葆建党时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大力建设“一区四城”的实干实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路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