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双百双进”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09 09:57:4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娅波)7月7日上午,来自台州学院的红色宣讲团走进方林集团,为集团员工讲述革命故事、抗疫精神。

  “这是我们在路桥的第三场红色宣讲走企业、进社区。”台州学院团委书记周吉告诉记者,宣讲团的学生多数是第一次参加宣讲活动,为了让宣讲内容扣主题、接地气、贴民心,学生们从6月初开始准备, 不断演练、修改,在宣讲中以青年视角传递革命精神,引导广大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同时,在宣讲中不断强化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路桥的宣讲使我受益良多,我看见了新农村的建设、政府对企业的帮扶。在弘扬红色精神的过程中,我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该肩负起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红色宣讲团成员陆嘉晟是台州学院大一的学生,带来了以“永远跟党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宣讲。

  另一边,在路桥城区,护航文明城市实践队走上街头,与交警共同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营造文明有序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路桥团区委和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连日来,学生们分成“百年征程阔,青春正当红”红色宣讲团、禁毒·控烟、美丽乡村科普行、护航文明城市等7支实践队,深入路桥企业乡村,走进街头广场,把先进文化、文明新风、民主法治带给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