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尽最大努力 用最佳方法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
2021-07-12 10:50:2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6月27日,我区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工作会商会,分析形势、剖析问题,对全区平安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阅,进一步筑牢平安防线,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牟傲野、马奇华、庞鑫培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鼓足干劲、拧紧发条,把“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作为必须全力拿下的大仗硬仗,以决战决胜、战之必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这场大会战。

  牟傲野强调,问题要再排查。要层层布防、全面覆盖,既要紧盯重点领域不放松,又要高度关注平时想不到、走不到、看不到的地方,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执法要再严厉。要出重拳、下猛药,坚决实行“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应急能力要再提升。要精准研判、靠前部署,坚持“一日一会商”制度,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一有火星、一脚踩灭。

  牟傲野要求,要耕好责任田,严格执行战时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工作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唱好大合唱,条块结合、联动作战、及时补位,打好安全工作组合拳;要强化群防群治,全面动员、全民发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纪委、组织部门要强化纪律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机制,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会上,各镇(街道)、各专业安委办牵头部门汇报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处置对策。会议还通报了当前全区平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