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办好民生实事 托举儿童的美好未来
牟傲野开展专题实践活动
2021-07-12 10:50:2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7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牟傲野强调,学前教育事关儿童的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加大学位供给力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教育事业发展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副区长姚君丹参加调研。

  “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完工开园?目前还存在什么困难?”……在新桥镇实验幼儿园施工现场,牟傲野现场听取了建设进展,并详细了解幼儿园硬件设施、招生政策、教育理念、运营成本等方面情况。

  牟傲野指出,学前教育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未来工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既定工作计划,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幼儿园能够尽早建成投用;要在赶进度的同时抓好工程质量,严格做好建材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适龄幼儿“好入园、入好园”;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完善相关配套功能,全面提升学前教育“寓教于乐”水平,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化解教师结构性缺员、师资配备不足等矛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教师队伍。

  在区中心幼儿园螺洋分园,牟傲野实地查看了幼儿教室、活动操场、午休室、多功能厅、教职工食堂等基础设施情况,并详细了解师资配备、生源渠道、特色课程等教学布局工作。 

  牟傲野指出, 作为国民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幼儿园不仅事关教育公平,更是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等安全管理工作,建立更加完善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机制,为师生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教学环境;要进一步做好师资招引工作,积极培育、引进优秀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要以“生”为本、办出特色,创新学前教育理念,全方位培养儿童良好的兴趣爱好、行为习惯和学习品质等,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乐中学,全力打造示范型幼儿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