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2021-07-12 10:50:2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7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军明赴相关企业、科创平台,实地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抢抓机遇、大胆创新,以先行的姿态、示范的标准,全力加快数字经济建设,为我区“一区四城”建设增添新动能。

  位于峰江街道的浙江耐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与制造安全帽、攀岩头盔、防护面罩、耳罩、智能护理器等安全健康用品的企业,较强的产品创新能力让其成为细分行业内的佼佼者。在该公司,潘军明参观了生产车间、产品检测室等部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化仓库管理模式。他对企业所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要继续加大智能化改造投入,加快推进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改造,积极打造智能工厂,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一体化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

  在路桥机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潘军明实地参观考察了浙江十沣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及企业入驻后的业务开展情况。他强调,浙江十沣科技有限公司以陈十一院士团队为核心,聚集了南科大、北大、清华、浙大、上海交大等一流院校的工业软件自主研发人才,是我区产业科技创新的又一丰硕成果。相关部门要做好综合服务,加强与浙江十沣科技有限公司的沟通对接,在未来工厂、未来社区、能源管控和飞龙湖生态区建设等方面主动跟进、积极参与,促成双方更紧密的合作。也希望浙江十沣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更多先进智造理念、高端智造模式、优质智造项目和优秀智造人才引到我区,为我区企业核心产品及技术研发设计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

  随后,潘军明还参观了数控机床产业大脑建设中心,详细了解了产业大脑建设内容、工作任务和运行机制等,并要求大踏步、跑起来,抓紧细化量化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全力推进揭榜挂帅项目高质量建设。 

  潘军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充分发挥我区制造业基础雄厚的优势,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不断释放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力量。要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完善优化数字经济建设推进机制,加大数字经济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数字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强化典型引路,努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