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老街里唱响红色折子戏
2021-07-13 09:47:1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红色浪漫·诀别》《红色医生·雪山遍地彩虹开》《总理回眸应笑慰》……日前,以“红色巡礼 英雄记忆”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越剧折子戏专场办进了路桥街道十里长街小广场。悠扬的乐曲声和委婉动人的越剧唱腔吸引了数百名周边群众前来欣赏,现场座无虚席。

  “今天是我刚从北京回来的第一天,逛老街的时候突然发现有红色折子戏专场,非常惊喜,如今老街不仅变化大,各类活动也越来越丰富了。”坐在台下听戏的大学生贺琪伦表示,将红色故事和越剧相结合的节目形式不仅新颖,也很有文化底蕴,让人耳目一新。

  路桥街道宣传委员林辉表示,十里长街不仅是路桥的城市地标、千年商都的文明源头,也镌刻着路桥人的乡愁,举办红色折子戏专场不仅可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也有助于进一步挖掘十里长街文化底蕴并吸引人气:“我们老街也发生过红色故事,1927年3月,中国共产党黄岩支部书记林泗斋和路桥药业店员工会以十里长街东岳庙为阵地,与资方开展了一次斗智斗勇的罢工斗争,最终取得了圆满胜利。”

  “作为路桥人,对老街有着深厚的情感,现在的老街不仅有历史沉淀,也有了不少新的亮点,比如网红书店、民宿、甜品店等,都值得一逛。”不少市民表示,与中盛城市广场相邻的十里长街适合带着家人来品味千年商都的底蕴、繁华和美丽生活。

  据悉,作为省级夜间经济试点、省级智慧商圈培育城市建设、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创建的主战场,目前已有30家商户主动报名申请入驻十里长街。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突出“古今结合、业态整合、功能融合”的区块开发理念,以十里长街串联起南官新天地、中盛城市广场以及周边各类城市资源,努力把整个区块打造成为独具特色、居业游相结合的城市会客厅、夜间经济的新地标和台州最美“城市之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