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画大同心圆
我区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15 10:10: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7月14日下午,我区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区委书记潘军明强调,统一战线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凝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发展合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路桥贡献更大统战力量。马奇华、郑波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军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统一战线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这不仅是广大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也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根本遵循。大家要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一根本,时刻谨记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奋进的光辉历程,坚决扛起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使命担当,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提高站位,深学细悟,狠抓落实,进一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潘军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路桥区统一战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他强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是团结奋进的新征程。全区统一战线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聚焦“一区四城”建设的战略安排,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履职尽责,展现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在“一区四城”建设中贡献统战力量。始终与路桥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道。进一步优化监督方式,强化监督问效,助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优势,促成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引进,助力高端要素资源向路桥汇聚。在共同富裕先行中展现统战担当。围绕“同心跟党走,同行共富路”主题,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投身新乡贤带富的火热实践中,走深走实“六带·十百千万亿”实践路径,为路桥的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最广泛地凝聚贤智贤力。在“整体智治”推进中干出统战作为。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动统战系统流程再造、效能提升、整体智治。加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多做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工作。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决守牢平安底线,维护统一战线领域和谐稳定。

  潘军明要求,要加强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我完善、永葆生机的智慧和勇气,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精神振奋、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建设“一区四城”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宣读了《路桥区统一战线“同心跟党走,同行新征程”倡议书》。会上,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总商会)、统战团体代表结合各自组织和领域发展历程作了交流发言,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进,为路桥加快建设“一区四城”、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