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童心画交通 安全记心头
2021-07-20 11:18:1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小朋友们,过马路的时候我们要不要走斑马线?在看到红灯亮起来的时候我们还可以通行吗?”……日前,在峰江街道莫凡艺术中心,来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峰江中队的交警们正在和小朋友们热情互动。据悉,这是该中队举办的一次别出心裁的交通安全课。

  “暑期来临,少年儿童假期外出游玩的出行需求增加,孩子们的交通安全问题也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直属三大队峰江中队中队长贺志建说,除了提醒监护人加大监管看护力度、严查路面违法行为等,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也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更有效地守护孩子们的暑期出行安全,加强他们的安全意识,该中队特地组织开展了这场特殊的交通安全课,把简单的交通规则融合到孩子们的画笔中,让他们从小就对交通安全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当天晚上,该中队的交警们从交通安全常识入手,通过简单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孩子们耐心讲解了如何安全行走、骑车、坐车、过马路等。随后,在绘画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结合自己对交通安全的认识与了解,用手中的画笔完成了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

  “我画的是两个小朋友在斑马线上行走,旁边还有个警察叔叔在指挥交通。”“我画的是绿灯的时候,车子有序地在路上开。”……课堂上,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介绍起了自己的作品,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了一张张题材丰富、视角多样的交通安全绘画作品。

  “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同时,我们也希望从儿童特殊的视角,来带动家长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交通安全。”贺志建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