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市领导来路调研新乡贤矛盾调解工作
2021-07-22 09:34:2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7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一行来我区调研新乡贤矛盾调解工作。潘军明、郑波、陈明炜等区领导陪同。

  “当前矛调中心服务团力量有哪些,调解成功案例如何?”“新乡贤矛调工作开展一年多以来,调解数量有没有变化?”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朱巧湘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乡贤在社会矛盾调解中的参与力量、矛盾调解案件数量、纠纷类型、调处化解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随着智慧网格不断提升,大数据正为基层社会治理上了一道道安心锁。

  在路桥街道新乡贤调解室,朱巧湘详细观看该街道新乡贤调解流程机制和相关轮驻安排表,并与调解专家团成员认真交谈。朱巧湘对该街道开展新乡贤助推“善治安村”专项行动,加强街道、村社区两级新乡贤调解队伍建设,探索新乡贤助力矛盾调解“一站式服务”进行肯定,鼓励其继续打造更优更广的乡贤调解“综合体”。

  朱巧湘强调,要加强对新乡贤教育引导工作,提升其综合素养。新乡贤矛调工作要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加强大数据汇总分析、研判能力,努力让矛盾调解数量越来越少,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有创新、出实效;新乡贤继续发挥示范“带富”作用,路桥民营经济发达,强化新乡贤领航效应,挖掘、传播、弘扬优秀乡贤文化基因,做实做深新乡贤带富工作,为路桥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范例贡献优秀乡贤力量。

  当天下午,朱巧湘还考察了区总商会大厦及浙江恒勃控股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