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最充分的准备 最有力的措施 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我区第一时间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2021-07-22 09:34:5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7月21日晚,全市召开防御6号台风“烟花”视频会商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重要批示和全省防御台风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绷紧思想之弦,扛起备战之责,筑牢防御之网,坚决打赢台风防御战。潘军明、牟傲野、庞鑫培、王侃等区领导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视频会商会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续会,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未雨绸缪、研判在先、部署在前,认真梳理短板,全面排查隐患,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

  区委书记潘军明指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充分认清当前防汛防台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着眼“正面袭击”,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实抓细各项防台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态度,对照省、市、区防台预案,紧盯视线外的风险、极限性的风险和交叉性的风险,进一步梳理排摸隐患、查漏补缺,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预判,并严格落实人员转移、水利工程、渔船管理、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形成领导包片负责、部门密切配合、村自为战的严密工作闭环,确保各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