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2021文明出行浙江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路桥
2021-07-23 09:41:0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百年奋斗路,文明新征程”。7月20日晚,中国人保2021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路南街道方林村方林苑。

  晚上7点,方林苑文化礼堂,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既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同时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紧接着小品《一路有你》《哭笑不得》,路桥地方特色莲花《致富路上》,独脚戏《我是老司机》等多个契合晚会主题的节目精彩呈现,寓教于乐中引起观众对文明出行话题的广泛讨论。

  路桥人保财险理赔员和当地文明司机分别上台分享了事故案例和安全出行经验,提醒市民朋友安全出行,时刻牢记遵守交规的重要性。

  “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联办,FM93交通之声创意承办,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从2007年创办迄今,已经走过了15年。

  15年来,中国人保坚持不懈地宣传文明出行,深刻影响和改变公众的出行习惯和文明意识,文明之花开遍浙江大地,特别是由文明出行活动发起创意推广的“礼让斑马线”活动,影响深远,成为浙江精神文明高地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今年的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紧扣“百年奋斗路,文明新征程”的主题,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为指引,为建设人民精神生活丰富、社会文明进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美好家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发挥更大的精神引领作用。

  在历时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将走进全省11个地市、100个乡镇、16大交通枢纽,创新推出“百位优秀党员,文明榜样力量”、继续重点开展电动车安全教育,下沉到全省100个重要乡镇,开展“百镇百课”电动车安全教育进乡镇活动等十大主题系列活动,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宣传文明出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文明出行全省巡回月活动持续深化“礼让斑马线”活动。今年4月以来,“美丽浙江”抖音号推出“礼让斑马线,云上看文明”慢直播,邀请全国网友来“窗口看文明”。云上直播推出两个多月来,观看次数破亿,好评如潮,新华社实名点赞,让“礼让斑马线”这张金名片辐射全国,形成“窗口”效应。

  据悉,中国人保作为大型国有保险央企,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有‘高度’,服务大众健康有‘温度’,服务社会治理有‘力度’,服务创新驱动有‘精度’”的新时代使命,践行“为群众解难、为企业纾困、为社会稳定、为国家分忧”的初心,支持地方公益及各项事业发展,为文明社会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来源:路桥人保财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