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为迷路小孩找到家人 网格员传递温暖力量
2021-07-26 10:25:0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7月23日晚,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迷失街头,恰好被新桥镇下林桥村一网格员发现,并帮助其找到了家人。

  当天晚上8时30分左右,新桥镇政府附近的新大街上,行人稀少,但此时有一个小男孩,闯进了网格员蔡国巨的视野里。“我在村里值班结束后开车回家,看到一个小孩穿过马路,我想这样的台风天,没有父母在身边,小孩子很可能是迷路了。”蔡国巨立即停车,上前询问,但因为年龄小,小男孩根本说不清楚家长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晚上在新大街,有一个小孩在街上跑,谁认识吗?”因无法从小男孩口中询问到相关信息,蔡国巨便拍下了他的照片发在新桥镇专职网格员工作群里,共同寻找其家人。

  一边在等群里的回复,一边轻声安抚小男孩,在沟通过程中,蔡国巨知道了小孩父母工作的地方。“一开始他可能有点紧张,慢慢地,我跟他聊天,他说父母在模具厂上班,我就带着他去厂里看看能不能找到他的父母。”蔡国巨说。

  “妈妈,我看到我妈妈了。”刚到该模具厂的厂门口,小男孩就激动地喊了起来。原来,小男孩的父母正在厂里加班,趁家里老人不注意,小男孩偷偷跑出来找妈妈。“知道孩子走丢后,吓了一跳,我们正准备沿路去找,多亏你及时发现,真是太感谢了!”男孩父亲心有余悸地说道。

  面对小男孩父母的再三道谢,蔡国巨一直在说这就是举手之劳,一件很普通的小事。“为村民排忧解难是我的本职工作,没什么大不了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