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体监督员出动 织密安全保障网
2021-07-26 10:25:0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通讯员 项海燕)7月23日下午,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中心监督员来到恩泽人才公寓项目施工现场,查看该项目的防台风工作进度。

  “我们工地共有施工人员186名,拥有塔吊、人货施工电梯等设备共23台。”该项目承建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防台风工作,他们已根据预案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防台风工作小组,将各项措施责任到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安排人员进行定时、定点巡查,相关设备均已采取措施,一些设备已经拔出电源,移至仓库内,一些设备则是做好遮盖保护等。

  “你们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施工人员的安置工作,要在今天18时之后,停止所有施工项目,将人员转移至预案点位,关好总电闸。”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中心监督员潘吴浩叮嘱道。

  自获悉台风来临之后,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中心针对此次防台风做好紧急部署,要求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开展防台风工作。

  “目前,我区在建项目129个,我们督促承建方要做好应急处理工作,按预案做好撤离计划,落实避风场所,还要配备防汛应急物资,落实抢险队伍,加强深基坑的安全检查。”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方万军介绍,台风来临,风力加大,项目施工区域各类施工设备较多,承建方一定要引起重视,对起重机械、脚手架、工棚、散物等一定要做好防风加固工作,确保安全。

  “我们已在项目承建方微信群,定时通报台风进展,及时告知他们防台的相关预防措施,通过实时关注,实时对接的方式,让在建工地务必高度重视,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方万军说,接下来该中心全体监督员将全员在岗,继续逐个走访施工区域,将防台风工作做实、做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