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避灾安置点传出欢声笑语
2021-07-26 10:25:0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7月23日晚8时,在新桥镇桥头叶村文化礼堂内,前来避灾的群众欢声笑语不断,这里成了他们台风天里的温暖避风港。下棋、打羽毛球、跳绳、扔飞镖……走进该文化礼堂,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

  “原以为在安置点里待着会非常无聊,没想到这里有乒乓球桌、象棋等,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找到了娱乐方式,时间也就过得快了。”文化礼堂内的群众纷纷表示。在该安置点内,记者看到,各类抢险救灾物资被有序摆放,同时配齐了折叠床、毯子、草席等各类配套生活用品。据了解,安置在桥头叶村文化礼堂的人有种植大棚蔬菜的农户,平时吃住都在临时管理房里,还有一部分是C、D级危旧房的群众。

  谈起人员转移工作,桥头叶村驻村干部坦言,一开始有些群众有抵触情绪,觉得现在没什么风雨,没必要去安置点。“我们不愿意转移,镇村干部就反复地来劝说,在他们的一再坚持下,我也意识到了潜在的危险性,明白了他们的苦口婆心,他们真的很暖心,吃的用的都有,不用我们操心。”一农户说,“我们一定会在这里安心度过台风期,不让驻村干部们担心,助力打赢这场防汛防台攻坚战。”

  “在防汛防台的关键时刻,我们不仅要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会努力让安置点内更‘温暖’,让他们在这里感到安心、舒心。”桥头叶村工作人员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