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一位特殊的“客人”
2021-07-27 09:46: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许  炜

  通讯员  李美娇  李艳萍

  “来,大家搭把手,一起抬一下。”7月23日,一位特殊的“客人”来到路北街道防汛防旱指挥部。这个“客人”正是由浙江安奇迪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邱理初带来的冲锋舟舷外机。

  邱理初还有两个身份,市人大代表、路北街道洋张村党支部书记,他曾多次为防台防汛工作捐款捐物。路北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代表街道防汛防旱指挥部接受了舷外机,并向邱理初表示感谢。邱理初连连摆手:“这没什么的,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目前,由于多地防台防汛形势紧张,工厂订单较多,为确保街道辖区防汛防台工作顺利开展,我们从生产线上临时抽调一台新机器,作为储备器材捐献给街道,也算是为保辖区一方平安尽微薄之力。”

  “冲锋舟舷外机能够产生旋转动量,推动冲锋舟橡皮艇前进,这对我们防控台风‘如虎添翼’。”路北街道武装部副部长钱大伟表示,伴随着台风“烟花”对我区造成的影响,路北街道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抓好防台各项工作。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加强群众防台意识,对临时安置房、危房、学校、校外培训、仓库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人员应转尽转,辖区企业积极动起来,做好企业防台工作,织密“防台一张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