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台风夜里温暖坚守
2021-07-27 09:42:1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王娅波

  “找到了,老人找到家人了,现在已经回家了。”7月24日晚,迷路老人顺利找到家属的消息让横街镇杨桥村的村民们都为之高兴。

  当晚7时许,台风“烟花”临近,网格员罗梦婷正在网格巡防,发现杨桥村和洋屿村交界处站着一位婆婆,两手紧张地握着,神情有些无助。

  天色已黑,又是台风天,老人家怎么一个人在外面?罗梦婷赶紧走上前询问。因为老人年岁已高,言语有些混乱,罗梦婷和老人反复沟通,也只了解到老人今年83岁(后经核实为90岁),其他信息一无所知。

  于是,罗梦婷迅速与村委联系,反映情况。考虑到风雨即将到来,老人身体容易受凉,村委建议罗梦婷先带着老人到旁边的村民家中稍作休息。

  “婆婆,我是村里的网格员,更是一名党员,你信我,我带你回家。”看到老人情绪有些不稳定,罗梦婷亮出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并在一旁耐心地开导老人,帮助老人稳定情绪。

  此时,得到消息的驻村干部、村干部一边往这里赶,一边联系横街派出所寻求帮助,并发动本村党员群众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帮助老人寻找家人。

  “老人行走不便,她应该离家不会太远。”见到老人在附近党员和群众的帮助下得到了妥善照看,驻村干部、村干部立即兵分3组,沿着不同方向,挨家挨户进行询问。

  一路上,听说有老人在台风天迷路,热心群众奔走相告,一传十、十传百。不久,驻村干部、村干部就收到了群众提供的线索,随即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据了解,老人今年已90岁,患有轻微老年痴呆,平常独居在老房子,老人的女儿担心母亲台风天独自居住存在安全隐患,于是,接她回家,就接电话的功夫,老人自己走出了家门。

  “谢谢你们,老人家不见了,我们也万分焦急,正在四处寻找。”看到母亲安全无恙,老人的女儿向大家连连道谢。

  见迷路老人平安回家,驻村干部、村干部也纷纷离开,重新回到抗台一线。这个台风夜,因为他们,风雨无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