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践行“五皮精神” 办好群众实事
2021-07-27 09:45:5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

  通讯员  李美娇  罗  佳

  “乡镇拆迁干部的酸甜苦辣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路北铁军团队充分发挥‘五皮精神’,齐心协力又啃下了一块硬骨头。祝贺隆湖社区(朱家)整村拆迁协议签订取得圆满成功!”7月21日晚,路北街道常务副主任陈建华发出一条消息,意味着隆湖社区(朱家)整村拆迁迈出了新的一步。这也是路北街道“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果的生动缩影。

  隆湖社区朱家区块整村拆迁区块面积6万余平方米,涉及拆迁户数共238户,由于该项目涉及朱家安置小区、杭绍台铁路、恩泽医养中心、下分水河及龙栖路建设等重点工程,加之存在买卖户纷争,项目错综复杂,整村拆迁工作推进困难。

  聚合力,攻坚一线联动跑

  “路北街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党史、担使命、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隆湖社区朱家区块整村拆迁工作,组成工作专班,进行专项攻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项云明说道。

  据了解,路北街道联合路桥新城开发管委会及隆湖社区干部,迅速组建4个征迁工作组,由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通过“队组包干”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政策,解答群众疑惑,对安置人口数、合法建筑面积确定等多项具体问题在第一时间落实破解。对房屋评估、合法建筑面积丈量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多次联系房屋评估公司、建设规划部门上门测量,现场解释政策,调解矛盾,主动上门对接,第一时间公开核实。

  敢担当,一心为民加速跑

  7月21日凌晨,路北街道隆湖社区(朱家)拆迁安置协议签订现场仍是灯火通明,工作组成员还在耐心地做着政策解释工作,推心置腹地把形势讲清、把政策讲透、把道理讲明,一同算好升值账、收入账。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工作组的钱大伟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感叹道。钱大伟是路北街道的机关干部,妻子刚刚生完孩子,产假还没休完的他便回到了工作组紧张地投入工作。一个晚上,家里有事,妻子给他打了电话让他回去。他沉思一会说:“现在忙,家里的事你多担着。”便匆匆挂断电话,继续走村入户宣讲政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还是和大家一起工作,等结束了再好好陪家人。”

  正是无数这样的工作人员,自觉放弃了休息时间,充分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五皮”精神,奔走在征迁的道路上。7月20日、21日,隆湖社区(朱家片)举行集中签约,圆满完成协议签订。

  “路北街道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朱家拆迁安置协议的签约,为朱家片区发展扫清了障碍,也为群众的安居梦铺下了基石。”路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宇环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