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牵手·阳光成长”
关护教育流动课堂开课
2021-07-29 10:02:0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  通讯员  朱璐瑶)为进一步推广儿童自我保护、身心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增强儿童安全和健康意识,助力儿童快乐成长,近日,“牵手·阳光成长”关护教育流动课堂在桐屿街道春泽社区儿童之家开展。

  “你知道身体哪些部位不可以给别人看吗?”“有不认识的人来敲门你知道怎么做吗?”……本次安全教育课以“我来保护我自己”为主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赵丽平以一个邻家大姐姐的形象来介绍活动,同时天宜社工余丽珠结合PPT课件,从独处时的安全守则、如何面对不喜欢的亲吻和抚摸、如何面对身边的暴力三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简单的游戏问答教会同学们正确认识身体“小秘密”和性侵害,告知了拒绝不当接触、不接受陌生人食物、不跟随他人到陌生环境等防范“小妙招”,从保护证据、寻求帮助、走出伤害阴影等方面告诉孩子们如何应对伤害。

  课程上,社工们用小游戏让小朋友们感受身体界限,学会拒绝不舒服的肢体接触。同时向小朋友介绍隐私部位的定义,告诉小朋友不能触摸他人的隐私部位,男孩子也要保护好自己。小朋友们非常踊跃,争相举手参与互动,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与生动的情景案例中,了解到基本的防范知识,学会了自我保护技能。

  此次“牵手·阳光成长”关护教育流动课堂,向小朋友普及了相关性知识,帮助小朋友正确认识自己,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让他们在适当的时间了解相应的性教育知识,为儿童筑起保护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