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
2021-07-29 10:02:0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日前,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台州市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

  据悉,此次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已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将会带来监管理念的革新,引领监管模式的新变化,更加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活动,从制度层面进一步促进行业创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器械的期待。

  “我区共有医疗机构361家,各类牙科医院、诊所、医美机构300多家。市民在享受各类机构带来服务的同时,也与各类医疗器械有着直接接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化械科科长梁伟兵介绍,现在,不少市民也会自行购买一些医疗器械进行检测,如血糖测试仪、血压测试仪等仪器。在这样的情况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根据上级部门部署,做好医疗器械相关知识的科普,强化市民安全使用理念,共同构建良好的医疗器械使用格局。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推进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展医疗器械进社区宣传活动、医疗器械企业线上培训、医疗器械试验室开放日等活动,组织市民近距离参观实验室,提升市民的认知度。

  “我们将依托此次启动仪式,精心组织,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科学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普通群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识,倡导公众建立健康消费理念,引导医疗器械从业者增强诚信经营的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努力织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防护网,促进医疗器械行业蓬勃发展。”梁伟兵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