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深入田头踏勘 让投保农户尽快拿到赔款
2021-07-29 10:02:0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影响,路南街道不少水稻种植户受灾。为了进一步减轻农户们的损失,7月26日,路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挺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工作人员一起走上田头,查看农户受灾情况。

  “这片水稻都出现了倒伏情况,不仅收割成本上升,而且收成也不如之前的好。”在路南街道古岙村,水稻种植大户蒋文南介绍,他在永福村、长浦新村等地均种植了水稻,种植面积近千亩,在获悉台风来临之前,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收。但因为天气等客观原因,部分水稻没有抢收完毕。

  “这是我们的种粮大户,此次台风,对水稻造成的影响还是较大的,你们踏勘之后,根据实际情况,为他们争取最大理赔标准,减少农户们的损失。”刘挺说。

  在现场,该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对受损的农田水稻进行了拍照。“这些天,我们一直在田头走访,解答农户们的相关问题。”刘挺说,接下来,他们在加快推进灾后保险理赔工作之时,还将继续组织农机专家提供灾后生产指导,帮助农户们开展农业生产、农田清沟排水等,帮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了解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现已收到理赔报案300多件共计23000余亩。该局正与相关专业农技专家、保险公司人员一起赶往各个镇(街道)拍摄现场照片、收集原始材料、查看受损情况等。

  “接下来,我们将会同区财政、发改、气象等部门,一起商议理赔的基数,尽快给有投保的农户们理赔到位,让他们抓紧时间恢复正常生产。”该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吴才华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