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凌晨再次拨通电话 民警救下一轻生女子
2021-07-30 09:46:1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  通讯员  蒋泞禧)“幸好我当时感觉到不对,不放心便又打了一通电话给她。如果当时我没打那通电话,后果真的难以想象。”7月28日,路北派出所民警郏斌回想起当天的接警电话,仍然心有余悸。

  事情发生在7月24日凌晨3时45分许,路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女子报警。电话中,女子一直在哭,民警郏斌立即赶赴现场,到达后却发现该女子已离开,再次打电话联系时,该女子称已经没事了,身边有朋友在照顾自己。

  凌晨4时许,回到单位的郏斌还是觉得不放心,又一次打过去询问报警人的情况。“当时她的语气听起来没什么奇怪的,但是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她又打来电话称自己心里太难受了,话语里能感觉到她有轻生的想法。”郏斌说,在了解到该女子的具体位置后,他立即安排出警,并不断地和其交流,安抚她。

  “我就一个人,没其他人。你别动,你有什么事情先下来再说,我帮你分析分析,你相信我,相信警察。”当郏斌看到这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正坐在楼顶边缘,不禁倒吸一口冷气,连忙喊道。看到民警后,该女子情绪激动了起来,让民警不要靠近,站在远处听她说,帮她写遗嘱给她妈妈。

  “我写的,你妈妈肯定不相信,我把纸笔拿给你,你自己给你妈妈写好不好。”郏斌一边劝说女子,稳定她的情绪,一边慢慢靠近女子,同时和躲在后面的同事保持电话联系。在距离足够近后,互相配合的民警抓住时机,一举将其救下。随后,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所里,在近两个小时的劝说后,女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

分享到: